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公司动态  科研动态
工学讲坛(117)
作者: 更新时间:2023-11-20 10:16:26

题目:深地质处置中高庙子膨润土水力-力学-化学特性

报告专家:陈永贵

时间:112014:00

地点:大阳城集团娱乐游戏25-512

报告人简介:

陈永贵,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经理聘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主要研究方向为环境地质与非饱和土力学,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6项,发表学术论文160余篇,入选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获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R2)、中国地质学会第十四届青年地质科技奖银锤奖。兼任国际工程地质与环境协会(IAEG)废物地质处置专委会秘书长、中国地质学会工程地质专委会委员等。

基本内容:

高放废物深地质处置中,缓冲/回填材料具有延缓地下水入渗、维持围岩稳定、封闭施工缝隙、阻滞核素迁移以及传导核辐射热等关键功能。针对作为我国首选缓冲/回填材料的高庙子膨润土,开展了系统的持水、渗透、膨胀力、膨胀变形等室内试验,揭示了多场条件下高压实膨润土的水力、力学和化学特性,阐明了处置库近场条件下膨润土缓冲性能演化机理,构建了相应的多场耦合本构模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