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公司动态  公司新闻
全国一等奖!我司“挑战杯”获突破
作者: 更新时间:2023-09-27 10:40:29

近日,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员工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揭榜挂帅”专项赛公布获奖名单,我司张水强副教授领衔指导徐子康参与指导“基于图像识别的高精度告警定位方法研究”团队斩获全国一等奖我司研究生孙明泰、龚海洋,本科生王泽宇、庄方翔、阮俊超为比赛团队核心成员。

项目聚焦中国铁塔公司的视频监控服务,针对视频识别算法中精确定位的技术难题,从大视场、单目视觉、地理环境、PTZ摄像机四个方面对命题进行深入分析,成功摆脱了由于相机频繁变换姿态而导致的相机内外参数求解困难的问题,最终提出减小相机视场角、增加悬挂高度等四项建设性意见,有效解决了在地势分布不同的地理环境下的目标定位所带来的困难。


据悉,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促进大员工面向国家重大需求,踊跃投身科研攻关第一线,加速大员工科技创新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自第十七届“挑战杯”竞赛起,设立特别竞赛单元,举办“揭榜挂帅”专项赛。专项赛以“你来挑,我来战”为主题,崇尚“英雄不论出处,谁有本事谁揭榜”,秉承“以国家重大需求为导向、以竞争协同机制为手段、以解决实际问题为目标”的思路,聚焦“卡脖子”技术,瞄准社会重大课题及现实问题,以“政企发榜、竞争揭榜、开榜签约”的方式,通过“征榜—发榜—竞榜—评榜—夺榜”,由政府、企业等单位提需求出题,组委会面向高校广发“英雄帖”,员工团队打擂揭榜。

本届“揭榜挂帅”专项赛参赛学校员工提交近2000个项目,最终来自230余所高校的700余个项目入围终审决赛,各团队通过线上或者线下方式开展竞技比拼。